昨天,發生了一件令我至今仍不可置信的一件事。

昨天晚上,我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開了小鐵門在門口等著垃圾車來。正當我瑟縮在寒風中抱怨著垃圾車怎麼還沒到時,說時遲那時快,突地一陣強風襲來,小鐵門砰地一聲關上了!!




啊~啊~啊~我就這樣被關在門外了!我沒帶鑰匙,沒帶手機,也沒帶錢,重點是,家裡也沒人在!!家裡只剩一隻老迷你博美狗,但我不認為牠會聰敏機智到幫我開門。我著急地在門口繞著圈圈,一邊埋怨自己平常不都是開鐵捲門的嗎?沒事幹嘛改開小鐵門?到底是在笨什麼啊?!

這時忽然想到,與我們共用同一扇大門的對面鄰居今天好像在家,我下班後在陽台澆花時看到他家的車庫開著,於是便抱著一線希望按了門口的對講機。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無人回應。我不死心又再按了一次。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還是無人回應。難道我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對面鄰居,在我不注意的哪個摩門特出門去了嗎?還是他又故意裝作他不在家?

我開始打量起四週的環境,思索著有何方法可以進去。初步判斷的結果,如果有梯子的話,應該可以從小鐵門上方翻牆而過。於是我便改按隔壁熱心的鄰居阿姨的門鈴。

「喂~是阿姨嗎?我是住隔壁的,請問您有梯子可以借我嗎?」

熱心的阿姨很快地開了門,問清了事情的原委後,便幫我再去隔壁鄰居家借梯子。同樣熱心的鄰居叔叔阿姨,連忙幫我把梯子搬到家門口並扶住,但不免擔心的詢問著:「妳真可以嗎?有點危險耶~」我心想平常有在運動,這點敏捷度應該有,於是便信心滿滿地點頭道:「我可以啦~沒問題!」

但是問題來了,木製的梯子不夠高,(我也不夠高 =.=\ )沒法兒從鐵門最上方的牆翻過去。阿姨便鼓勵我從小鐵門與牆中間那個小方洞鑽過去,我打量了一下,有點擔心會卡住過不去,到時要是得出動消防隊來拉我出去怎麼辦?消防隊出動去營救被困在牆隙間的小貓小狗是很溫馨感人,但若是來拉出被自己困在自家門上的天兵,那可就一點都不感人了。

「放心啦!妳過得去啦!妳那麼扁。」阿姨很熱情的拍著我的肩安撫我。(真的被人看得很扁耶~>”<)

好吧!乾耗在這邊也不是個辦法,總是得試試看,於是我便身手矯健的爬上了梯子,叔叔阿姨擔心的在底下紛紛問著:「妳真的可以嗎?」「小心點兒啊!」當我鑽進那個小方洞時,果然有點卡住,於是便再「喬」一下,好不容易整個人才鑽了過去,雙手攀在牆上,整個人掛在了鐵門上,本想說,經過了這一場大烏龍後,我要以優雅迅捷如豹的姿勢一躍而下,帥氣的畫下句點。但沒想到,因為天氣太冷,手腳冰冷僵硬不聽使喚,我因而在眾人驚呼聲中跌跌撞撞的從鐵門上摔了下來。


從地上爬起來後,顧不得手腳的疼痛,我連忙開了小鐵門出去跟叔叔阿姨們道謝,正當我躹躬哈腰之際,又一陣強風襲來,眼見鐵門又將關上之時,阿姨一個箭步向前將鐵門推開(真是好身手啊!)大伙兒一陣拍胸脯說道:「幸好!幸好!」否則我又得再爬一次!>”<

謝過叔叔阿姨們後,我拖著疼痛的身軀一步步緩慢的走回二樓的房間,坐在床上仔細巡視身上的傷口,這時忽然聽到對面似乎有聲響,拉開窗簾一看,對面鄰居的客廳燈亮著!



真是無言以對啊……


【相似話題】原來,我也是天兵一枚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