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部門有位男同事頭髮是自然捲,為求好整理及有型,於是乎將髮兒留長後便燙了起來。說真格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把頭髮燙起來的,就算你天生麗質也未必好看。我有位瀟灑如劉德華的學長就曾有慘痛的經驗,當他頂著那燙捲的新髮型出現在眾學妹面前時,沒慧根的就驚叫連連,有慧根的就雙手合什說聲「阿彌陀佛」。

話說回來,我那位同事偏偏就是屬於超適合燙捲的那少數人之一,在誇他「很有型、很適合」之餘,心下其實不免佩服他的勇氣,敢在這般「傳統」的辦公環境之下做這種驚人之舉,果不其然,過了沒多久,他就開始覺得困擾,大家老是拿他的頭髮作文章,實在是煩不勝煩。其實我很能理解他的感受,也曾遇過類似的困擾:當我老是綁馬尾時,大家紛紛追問何時才要燙捲或換個髮型;當我為求方便將及腰的長直髮剪至耳下時,大伙兒又紛紛關切我是否受到了感情的重創,否則何以用如此極端的手段對待自己的頭髮。唉,人客啊,你們真的很難伺候耶~


當你還沒有男女朋友時,就追問你何時才要交男女朋友;當你有了交往的對象時,又追問何時能喝到你的喜酒;當你真的走進了愛情的墳墓時,又催促你趕快生小孩;當你說還不想生小孩時,又責問你那你結婚幹嘛?......這世界彷彿依著不成文的規範在運作著,眾人不但在既有的框架內力行不逮,還強迫著其他人也加入他們的行列,當你與社會上多數人想法不同或作法異於平常,就說你叛離經道......Oh ~ Come on ~ 人類都已經登陸月球了,怎麼還那麼多食古不化的人啊?

當然,我並不是鼓勵大家特立獨行,只是希望大家能多點包容不同觀點與想法的雅量,「如果他能從這扇窗前看見日出,你又何必勉強他去另扇窗前去聆聽鳥鳴呢?」(抱歉,掉書袋的老毛病又犯了。)在歷史上不也有著許多朝代對外來文化採兼容並蓄的態度,而使得其藝術與文化綻放出更璀璨的光華嗎?當你用更開闊的眼界與心態去看待這個世界,相信將會開啟你人生中更美麗動人的樂章。



【相似話題】情緒化 君子坦蕩蕩人言可畏 壓力式關心
                        謝絕壓力式關心-後記人心難測,人言可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