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想想,我好像不只這件糗事。還記得有陣子,新聞上有人被鐵捲門夾傷的報導時有所聞,但我也不曾思及家中的鐵捲門是否有這層的安全顧慮,直到有一天,我在無意間以人體試驗證明,我家的鐵捲門真的很安全,絶對不會夾傷人。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那一天,是個細雨綿綿的日子,我穿戴好雨衣後便騎上機車並遙控打開鐵捲門,準備出門上班。因為門口前是條馬路,當我騎至門口時,依著小心謹慎的個性,按了手剎車減速度。但就在那個摩門特,我的機車因天雨路滑而車輪打滑,我就這樣在自家門口「犁田」了!禍不單行的是,機車傾倒時可能壓到了遙控器,於是鐵捲門就這樣關了下來……我掙扎著要爬起來,但左半側的手腳被機車壓住,右半側的手腳又被雨衣絆住,一時三刻之間實在爬不起來,就在鐵捲門壓到我背上的那一刻,它就輕巧的捲了上去,我著實鬆了一口氣。

平時我出門上班時,是很少遇到隔壁鄰居的,但那天不曉得怎地,隔壁的阿姨和叔叔特別的情意綿綿,在門口上演起「十八相送」,於是乎我「犁田」的情形,他們想必是盡收眼底啊!熱心的阿姨自是一個箭步過來幫我將機車扶起來,嘴裡還不忘叨唸著:「下雨天路很滑,慢慢騎就好,不要貪快。」
寃枉啊大人!我本來就騎得很慢啊!是因為剎車反而才「犁田」的啊!!


事情不是這樣就畫上句點,就在隔了一陣子之後,又是在一個細雨綿綿的上班日,我又再次以人體試驗證明,我家的鐵捲門真的真的很安全,因為,我又再度的「犁田」了!

同樣的戲碼又再度上演了一次,就連一陣子上班出門都沒遇見的隔壁阿姨也沒缺席,只不過這次她送的是她兒子……。
 


【相似話題】原來,我也是天兵一枚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