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了些花花草草想拿來泡著喝,以跟平時喝慣了的高山茶換換口味。本擔心若只用熱開水燜的話得燜上個把個鐘頭才能出味,幸得同事神仙姐姐的熱情贊助帶了個插電壺來,於是乎我的「養生茶坊」得以熱烈地開張了。 

頭兩天我先以養肝補血的洛神、養顏潤膚的紫玫瑰、明目滋補的枸杞小試身手,煮了壺「美人養生茶」,其實還可加上紅棗及人蔘,那可真是「補」到一個不行。洛神花可稱之為「女人的紅寶石」,除了補血之外,還可改善酸性體質喔!因為洛神及玫瑰性較涼,所以加個枸杞、紅棗及人蔘,可以平衡其屬性。不過下次再煮的話,應會再加些烏梅或酸梅,可以稍稍減除洛神的澀味,讓口感更加順暢。 

今天我又換了新配方,以明目紓緩的德國洋甘菊佐以提振抗壓的檸檬香茅、鎮靜發汗的香蜂草、疏肝理氣的紫玫瑰、增加甜味的甜菊葉,最後再加上紓壓放鬆的薰衣草來平衡一下。別小看了那一小撮的薰衣草,它可是有著畫龍點睛之妙呢!在精油界,它可是許多配方中的常客,所以不論是養顏配方、瘦身配方或紓壓配方,都常能看見它的芳蹤。由於它的屬性是「平衡」,所以跟其他精油搭配使用時,不但不會搶他人風頭,還能使彼此的功能及味道相得益彰,可真是家庭必備良物啊!

 (一講到薰衣草精油就差點欲罷不能,下次再來個精油篇好了XD) 

言歸正傳,剛開始茶一煮開時便滿室馨香,甜甜的香氣惹得眾同事紛紛探詢,我跟神仙姐姐自是笑臉盈盈地請同事們趁熱試喝,沒想到這道茶飲還相當受歡迎,一天下來總共煮了四壺、換了兩次茶包,剛開始同事們還衿持著,非得我們一再地邀喝才施施然地拿了杯子來盛,到後來竟演變成只要煮新的一壺,香味一散發開來,大伙兒就很自動地拿空杯來裝了。 神仙姐姐事後跟我說覺得這個配方喝完後比較會常上廁所,我查了查資料後,應是德國洋甘菊之故,它除了明目外還有利尿的作用。

看到隨手捻取自配的茶飲受到大家的喜愛,心裡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