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沉迷於看「光陰的故事」這部戯,看劇中陶爸陶媽成天在包餃子煮麵的,突然也有了自己動手包水餃的念頭,但這個念頭一直到了底下這一位高麗菜大哥的出現,才真的開始落實。





【旁邊的電鍋是拿來當比例尺用的】


話說老爸的朋友送了顆自家種的高山高麗菜,雖然高麗菜很好吃,但這麼大一顆,我可不想天天吃啊~於是乎,心中一股熱血沸騰:那就來包水餃吧!

因為從沒自己調過水餃饀,所以還上網做了點功課後,才開始興沖沖的準備材料。但就在所有材料備齊後,我才赫然發現:買不到水餃皮!!就在這時,我的牛脾氣發作,不甘心的又找出水餃皮的作法,打算自己擀麵皮!


水餃皮作法:

500c.c.麵粉(沒辦法,我只有量杯)和160c.c冷水

將冷水徐徐倒入麵粉中並攪拌,待麵糰比較不黏且成團時即可開始搓揉。我大約揉了三百下後,便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約一個半小時。

再來即可將麵團揉成長條狀並切塊,開始擀水餃皮。



【醒麵中】





【臨時被我拿來充當擀麵棍的奶油刀】



水餃饀作法:

豬絞肉二斤,蔥、高麗菜、薑可隨個人喜好酌量。
鹽七小匙、醬油二大匙、糖二小匙、香油及胡椒粉一小匙。

高麗菜刴碎後加入鹽,攪拌後靜置二十分鐘後,將釋出之水份倒掉。將所有材料及醬料倒入豬絞肉中後,順時鐘方向拌勻即可。

在處理水餃饀的同時,耳邊彷彿響起陶媽的叮嚀:「這高麗菜啊是刴得越細越好。」「這水餃饀在攪拌時,要順時鐘方向攪拌,好把絞肉裡沒斷的筋給挑掉。」但是她所說的要加雞湯凍增加鮮味這部份,我因為偷懶所以沒放。(謎之音:讀書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包好的水餃雖然其貌不揚,但口感還不錯。因為皮擀得太薄了,本來我很怕一下水它們就會不敬禮解散,不過幸好手擀水餃皮夠軟Q,所以倒也沒變成水餃湯。




經這次試作的結果發現,只要在水餃饀中加多一點胡椒粉,麵粉再加點發粉,就可以做成饀餅了!下回再來試看看!


(謎之音:這篇明明是在講包水餃,幹嘛下個文不對題的小標啊?
 )



 

【相似話題】蟹肉玉米焗飯用電鍋也可以做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