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提到部份劇情,不喜者慎入】


「Q & A」是我之前很喜歡的一本書,當我看完的當下,就直覺的認為這是一本具有話題性及娛樂性的好書,作者的文筆流暢不說,故事情節的結構性也很強,會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氣讀完,實在是一本適合改拍搬上銀幕的書。果不其然,這本書很快的改拍成電影「貧民百萬富翁」,雖是小成本電影,卻一舉榮獲奧斯卡八項大獎及金球獎四項大獎,擊敗另一部我也很喜歡的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成為奧斯卡的最大贏家。三月十三日就上映了,大家有空可以去欣賞欣賞。


片中直敘及倒敘的拼接手法我很喜歡,電影較原著多著墨了親情及愛情這兩個部份。原本書中出手營救身陷獄中男主角的女律師這個重要角色被刪了,電影中取而代之的是曾與男主角兩小無猜,長大後並與之相愛的女孩。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原著中原本的安排,很赤裸的表現出印度下層的社會百態及人性的醜惡面貌,電影改拍後,反倒成了「永不放棄」的勵志電影了。不過Ending真的讓我很儍眼,這又不是歌舞片或賀歲片,幹嘛來個「歌舞青春」的橋段啊?枉費前頭都舖陳的不錯,到了這裡就整個弱掉了。還有電影中對男主角哥哥的下場安排也讓我摸不著頭緒,既已知道自己難逃一劫,為何還非得將大把鈔票撒在浴缸裡,然後在裡面坐以待斃?都已經提供車子要幫女主角逃亡,為何不把錢也一併給她當跑路費咧?(題外話:女主角站在火車站中抬頭望著男主角笑的那一幕真的很漂亮!)


如果你覺得電影拍得很精采的話,那你一定更不能錯過原著「Q & A」!或許是因為我看過了原著,所以看這部電影時總覺少了點樂趣,所以在此強烈建議,還是先看過電影再看原著吧!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也不知道是因為還沒看過原著呢,還是只是因為布萊德彼特的緣故?




【相似話題】PS. I love you長江七號 太王四神記移動世界芝加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