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冷,今天早上出門時,氣溫竟然只有九度!我的老天爺啊~雖然我是冬天出生的,但由於怕冷,所以很不喜歡冬天。再加上今天多數人都放假,讓仍需早起上班的我,心下更覺淒惻啊~~~

呃...扯遠了,雖然天氣這麼冷,但我陽台的一角可是色彩繽紛,熱鬧滾滾呢!話說我那盆自買回來後只開過一次花的螃蟹蘭,近來不知怎地突然冒出許多花苞,真是嚇得我快後空翻三圈(謎之音:要真這麼厲害就去加入太陽劇團啊~)。之前看別人家花園裡的植物們不論季節都開得不亦樂乎,真是讓我又妒又羨,並不由自主的懷疑起,難道我陽台上的植物們都得了阿茲海默症,忘了他們是會開花的植物嗎?

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就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陽台裡的那些植物們竟改走小貼心路線,給了我這麼個意外之喜與溫暖。


沒圖沒真相:







嚇人吧!幾乎每葉都有花苞,比之前還多出很多!(之前的相片請按我





朝天椒倒是每過一陣子就能收成幾條,感覺上好像沒在分季節似的,不過不辣倒是真的。






不過,就連應該在「秋風送爽」季節裡開花的桂花也來湊熱鬧是怎樣?難道她誤以為自己是梅花?(因為太冷害人家變手抖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