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跟同事閒聊時,聊到了「吸油面紙」這個玩意兒,我勸她這個東西偶爾應急用之可以,平時還是少用為妙。她說其實她是乾性肌,只是有一陣子突然出油得厲害,又狂長痘痘,所以她就用吸油面紙來吸油,而且還跑去看醫生並買了強調抑油、抗痘又消炎的洗臉皂。

各位親愛的鄉親啊~看出問題點在哪了嗎?如果妳是乾性肌,卻又沒來由的狂出油,那其實是肌膚缺水的徵兆,只要做好保濕,出油的狀況就可以獲得改善。當肌膚缺水時,就會以出油來取得平衡(因為皮膚不會分泌水分),如果妳再使用強調抑油的產品,皮膚就會以為分泌的油份不夠多,又會再出油,妳就再使用抑油的產品,然後皮膚就會更乾,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皮膚就會變得既油又脫皮。

同事又問我要怎麼保濕,要保濕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敷臉啦!但是敷面膜切記兩個重點,如果忽略了這兩個重點,妳不但是勞民傷財、浪費時間又兼沒效果。各位親愛的水水們,千萬不要以為我是言過其實,內文寫得過於聳動,而興起想來我部落格踢館的念頭,雖然我的皮膚看來也沒什麼說服力,但我說的真的是有根據的!

敷臉的時間切忌過長。一般而言,多半在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請詳見產品背後說明。千萬不要因為面膜還濕濕的,想要節能減碳而硬是敷到乾掉,這樣反而會使皮膚的水份又被面膜回吸回去,前功盡棄。且在敷臉時,臉是處於與面膜密合的狀態,相對的也提高過敏的危險性,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啊!敷過的面膜其實還可以拿來敷手臂或敷大腿,要不拿來擦手腳也可以,所以還是不會被浪費掉的。

敷完臉後還是要上基礎保養。敷完臉後,趁著臉還濕濕的,就以按摩的方式將精華液按摩至完全吸收為止,最好再將雙手搓熱再按壓臉部以幫助吸收,然後再依一般日常的保養程序上後續的保養品,以乳液或乳霜來鎖住臉上的水份。千萬別像我那位天才同事,她的日常保養就只是洗完臉後上上化妝水而已,
殊不知如果不上些乳液或乳霜來鎖住臉上的水份,這些水份隨後就會蒸發,而且離開前還不忘隨手帶走更多的水份,這樣臉不乾才怪。

敷臉前如果能先去過角質,能使皮膚的吸收力更好,但是去角質一星期一次也就很夠了,而敏感肌膚的人更要降低去角質的次數。除非妳的臉粗如樹皮,否則真的沒必要三天兩頭就去角質。而去角質的產品最好避開凝膠狀的,因為那種產品既沒效果又傷皮膚;如果妳用的是磨砂膏狀的,顆粒也得細緻才不會傷了皮膚。

其實,不需要用到貴婦級的保養品(妳若堅持要用我也不反對,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總要有人來刺激一下經濟),只要善用一些小技巧,讓皮膚對保養品的吸收率提高,再配合良好的飲食和作息就可以了。(我的皮膚沒說服力是肇因於睡眠不足)就像妳吃再多營養的食品,也得身體能吸收才有用,不是嗎?

所以,總結一句話,我那同事不但是用錯產品,就連保養的手法都是錯的。而且,以上這些保養觀念是很基礎的,實在很怕寫出來後飴笑大方,有野人獻曝之嫌,但是!但是就是有人不知道!沒錯,謝小猴我就是在說妳,還看別人!





【相似話題】保養品大閱兵保養品試用心得Buty Shop產品的試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