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你熟睡的小臉,不禁湧起一股溫柔。 

你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無邪,讓我打從心底的疼惜,打從心底的愛憐。我恨不得把我的所有都給你,只為換你一個欣喜的微笑,就算你開口說想要天上的月亮,我也會想盡辦法的摘下來給你。 

但是,我卻無法給你一個爸爸。 

媽咪,我的爹地在哪? 

當你睜著圓圓的大眼,疑惑地這樣問我,我只有無言的將你擁在懷中,強忍著眼中的淚,緩緩地告訴你,爹地為了追尋他的理想,而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你眼中的光芒瞬間黯淡了下來,小嘴嚅囁著,彷彿想問,那理想有比我們還重要嗎?重要到離開我們也沒關係嗎?......但由於你早熟的乖巧,你終究還是把話吞了回去。實在不忍心把這種不幸加諸於你身上,看著你落寞的模樣,我的心疼一陣強過一陣。寶貝,沒有爹地也沒關係,至少你還有媽咪啊!媽咪會代替爹地加倍的愛你,加倍的疼你,讓你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幸福、快樂的成長。 

前天,是你的生日,媽咪特地請了下午的假,帶你到處去逛逛。經過玩具店,一架精美的搖飛機吸引了你的目光,使你佇足於櫥窗前,久久不忍離去。 

看了看價錢,貴得令我倒吸了一口氣,望著我的表情,你眼中的熱烈頓時轉為失望。你靠過來拉住我的手,悄聲地說:「媽咪,我們走吧!」聲音中滿是掩不住的失落與無奈。 

握著你的手,我深吸了一口氣,堅定的推開玩具店的玻璃門,不顧你驚訝的表情,買下了那架搖控飛機。望著欣喜若狂的你,心中滿是安慰。只要你快樂就好,媽咪就算付出一切也甘心。

你非常地寶愛那架飛機,看著你對飛機的狂熱,就好似看見你爹地一樣。他也是那樣的熱愛飛機,才會不顧所有人的反對而加入了空軍......。 

往事一幕幕的浮現,你活蹦亂跳的影像仍歷歷在目,我萬萬也沒想到,如今的你卻是靜靜的躺在我面前,一動也不動,一動也不動......。 

他們告訴我,你為了撿那架搖控飛機而跑到馬路上,當你蹲下來撿拾飛機時,一部轎車就這麼的迎面撞來......。 

我不禁眼前一黑,好似又回到五年前聽到你爹地因公殉職的消息那一刻。為什麼?為什麼?老天哪,為何祢要一再地奪去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呢?我做錯了什麼?祢要這樣地懲罰我?我願意將我的生命換給他們,失去了他們,祢賜給我再長的生命也都沒有了意義......。 

他們說你再也不會醒來了,怎麼會呢?你只不過是在熟睡罷了,你這麼貼心乖巧,向來不會讓媽咪失望的,不是嗎?你一向最怕黑的,放心,媽咪把所有的燈都打開了,而且媽咪也會一直陪在你的身邊,一步也不離開,讓你一睜開眼就可以看見媽咪,好不好呀? 

媽咪會一直哼著你最愛聽的搖籃曲,讓你能睡得更安穩。在你睡飽醒來前,媽咪會準備好豐盛的早餐,等你上桌。桌上會有你最愛吃的火腿蛋吐司及牛奶,答應媽咪,可別再賴床了喔! 快快睡,好寶貝......。

                                                                                                                              ~原載於校刊~


【相似話題】等愛的女人認真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