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我總是喜歡在照片上動些手腳 >”< 】


熱情、風趣的杰瑞,在美麗廣闊的愛爾蘭國家公園遇見了迷路的荷莉,杰瑞被荷莉談起理想時熠熠發亮的眸子與甜美的笑靨深深吸引,她的聰明美麗讓大自然的湖光山色相形失色,而荷莉也抵擋不住杰瑞的魅力與熱情,兩人雙雙墜入情網並很快的結了婚。

就在兩人攜手共度了十個年頭後,杰瑞因腦瘤不幸驟逝,形單影隻的荷莉無法承受失去摯愛的打擊,任由自己沉浸在深深的悲傷中,依恃著與杰瑞共創的回憶過著自我放逐的生活。就在此時,荷莉陸陸續續的收到了來自杰瑞送的生日禮物和信件,她的日子重新充滿了期待,彷彿又活了過來一樣,而杰瑞的每封信信末,都不忘附上一句:PS.I love you。雖然荷莉的母親和好友們覺得這樣很病態,失去摯愛固然令人崩潰,但一直活在過去的回憶並鎮日等待來自死去丈夫的信件實在不足取,日子總是要繼續下去,也不能因此而失去了愛人的能力。但荷莉仍執意依循著這樣的生活模式,眾人也無可奈何,也只能陪著她一起去實行杰瑞信中所給的「指示」。

於是乎,在杰瑞來信的引導下,荷莉被好友們如眾星拱月般的在同性戀酒吧慶生,過了個別開生面的生日;還回到了當初杰瑞激她上台唱歌的卡拉OK場繼續未完的歌唱表演(她首次歌唱表演因重心不穩而以撞斷鼻樑作收XD);回到當年他們初遇彼此的愛爾蘭,重溫當時的愛戀與悸動......。

每一次杰瑞的來信都是全新的冒險與意外的驚喜,但是荷莉發現,越是這樣她越無法忘懷杰瑞,不論置身於何地,滿心滿眼的全是跟杰瑞有關的回憶與影像,就連空氣中都有著他的氣息,彷彿他不曾遠離。她甚至在跟愛慕她的男伴聊天時,還會把對方叫成杰瑞,讓愛慕者氣得拂袖而去:「我也想成為某個人的『杰瑞』!但我不想和一個失去愛人能力的女人約會!」落單的她在熱鬧喧嘩的餐廳裡幾乎窒息,成雙成對的人們開懷的笑顏讓她驚慌失措,隨手抄起外套,她飛也似的逃離了餐廳,直奔母親的懷抱,近乎崩潰的聲淚俱下。母親心疼的將她擁入懷中,希望能給她更多的撫慰與堅強的力量。最後,母親從口袋中拿出杰瑞寫的最後一封信:「能夠擁有妳的愛,能夠有妳當我的妻子,我是何其地幸運!妳是我生命的全部,但我卻只是妳生命中的一章,......別忽視身邊愛情的癥兆,別害怕再墜入愛河,敞開心胸,跟著感覺走......PS. I always love you forever.」杰瑞在死前寫了十封信,每封信都是他精心策劃,為的就是要幫助深愛的妻子在他死後走出悲傷,找尋自我並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一不小心電影介紹寫了太長~】


電影一開始,是兩人爭吵的情節,有些對白著實令人會心一笑,一般夫妻吵架不就是這樣嗎?老是為了柴米油鹽或芝麻綠豆般的事情在爭吵,渾然忘了當初相愛的初衷。就在兩人意氣用事地撂下狠話各自摔門而出後沒多久,兩人又同時回身探看對方的身影,並在同時向對方飛奔且緊緊相擁,這是第一個引淚點。

再來,杰瑞因腦瘤去世,舉行過喪禮回到家後的荷莉,瑟縮在床邊一遍又一遍地撥打著杰瑞的手機,只為聽到在接通後杰瑞的語音留言,好讓杰瑞的聲音伴她度過這漫漫的長夜。瞧,又是個引淚點。

整部電影情節看似無意的舖陳,但卻一再而再地招引我的眼淚,當荷莉開口唱起了「I love you 'till the end」,原本擁擠熱鬧的卡拉OK場驀地安靜了下來,彷彿場中只剩下杰瑞含笑聆聽她的歌聲,女主角才唱完一段就眼眶泛淚,旁觀的我卻是哭到抽噎不止啊!如果我一一陳述電影中的引淚點,大概整部電影也都介紹完了吧!XD更過份的是,就算看完後我的情緒仍是收不回來,還在被窩裡繼續流著淚,結果隔天腫著眼睛去上班。=.= 雖然電影有點詞溢於情,讓人像瘋子般又哭又笑的,還是大推啊。


主題曲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see you
When you're all alone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On your face it radiates
I can't escape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ar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 not cry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Cause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相似話題】芝加哥長江七號 太王四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