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許多人紛紛探詢照片中的餐點到底是哪家餐廳的,看來很好吃,但本人在此必須很誠懇的告訴各位:「照片是會騙人的!」本來是應該先放上遊記的,但這幾天著實昏沉得厲害,實在沒心思撰寫遊記,但因大伙兒對餐點照片兒的反應熱烈,為了避免混淆視聽,我還是打起精神來跟眾鄉親們報告一下。

話說那天一時興起,臨時決定上大雅路那間以義式料理著稱的餐廳吃晚餐,之前也曾聽他人稱讚(事後證明果然是道聽塗說啊!),所以便抱著期待的心情走進了這家餐廳,而一場悲劇的序幕於焉展開。

走進餐廳,便覺整個氣氛挺不錯,服務生將我們引導到座位後,我們便旁若無人的熱烈討論起菜單,因為也才三種料理可選,所以便各自點不一樣的好嚐鮮。

首先上的是開胃菜煙燻鮭魚捲。





看來還不錯,但本人一向不愛吃此類生食,所以只好邊啃鳳梨邊問同事好不好吃,同事吃了後覺得還可以,鼓勵我試一口看看,我心想都來了,試一下也好,不然前菜只吃三塊鳳梨好像也寒酸了點,於是便鼓起勇氣一試。不吃還好,吃了一口後真讓我胃口盡失,真想把剩下的半口吐出來,但因怕有礙觀瞻,所以還是克制著想吐的衝動,勉強吞下去。(好吃程度:一顆星)

不過,煙燻鮭魚沒有錯,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接下來,是餐前沙拉。




生菜吃起來一點也不清脆爽口,水果們也感覺不新鮮,醬料也無獨到之處,所以沒吃完就擱到一邊了。(好吃程度:一顆半星)

生菜跟水果也沒有錯,它們只是沒在過氣前被端出來給我們享用。

接下來,是大蒜麵包和濃湯。




喝了口濃湯,赫然驚覺:湯竟是溫的!(叫你們經理出來!\_/)這對嗜熱湯如命的我,不啻是晴天霹靂!落寞的把湯喝完(沒辦法,我勤儉持家),又吃了口大蒜麵包,發覺真是又油又硬又鹹,但還是硬把它吃完(沒辦法,還是勤儉持家)。(好吃程度:二顆半星)

接下來,主菜上場囉!
首先是我點的鮭魚明蝦。




看來令人食指大動,於是乎我便迫不及待的吃將了起來。
令人遺憾的是,鮭魚的肉質不若外表般質甜鮮美,明蝦亦若是。但明蝦又比鮭魚還好些。我真的沒有別的話好說了。所以只好寄望另兩道餐點能好吃些。(好吃程度:二顆星)

接下來,干邑蘋果嫩雞上場了。




看來賣相極佳,我迫不及待地催同事快吃,但她吃了後赫然發現,原來這也是老雞一隻!我們面面相覷,真不知還要不要繼續吃下去。(好吃程度:二顆半星)

最後,牛排餐上場了。




令人訝異的是,牛排肉質尚可,算是三道料理裡較好吃的。但因不是很愛吃牛肉,所以也沒跟同事搶食。 (好吃程度:三顆星)

最後上了甜點法式焦糖布丁,是唯一好吃的一道食物。(好吃程度:四顆星)





這頓飯大伙兒吃得異常謙讓,紛紛將自己盤中的料理慷慨分給彼此,不過大家也都很不賞臉,最後還是剩了一堆。

當初是誰說要來這間吃的啊?
        (謎之音:妳當初不也點頭稱好嗎?)

在此,我很誠懇地告訴大家,若是日後眾鄉親們要請我吃飯,千萬別選這一家,否則我會

說:  



【我吃,故我在和園會館的聚餐白話文學餐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