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一篇感性的敍述了多林的夜遊,但我實在不得不提一下那件殺風景的烏龍事件。

話說我們一伙人第一次上多林時,睡覺是採室內露營的方式,有通舖的那間VIP房間就讓給有帶小小朋友的小家庭睡。我與好友同睡一頂帳篷,她同我道過晚安後便轉過身去睡了,我聽著她均勻的呼吸聲,實在佩服她能如此快睡著,真不愧是「職業玩」的。而我,平躺了許久還是了無睡意。或許是剛才「營火談心」的亢奮情緒尚未平復,也可能是水泥地真的太硬,我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而一兩個小時前喝的紅酒,現在才發生效用,讓我渾身都熱起來,更增加我睡著的困難度。

熬了不知多久,正當我迷迷糊糊之際,突然感覺冷了起來,我不自覺地一直打著哆嗦,蜷起身子往好友身邊靠去。不知抖了多久,正當我意識開始模糊之際,突然從別的帳篷傳出了一陣陣打鼾的聲音,震天價響的,更過份的是,竟然還此起彼落,彷彿多重合唱,吵得我只好再重新蘊釀睡意。

就在我又即將睡去之時,突然一個拔尖了的哭聲劃破黑夜,我又再次的被驚醒。原來是隔壁房的小小孩醒了,正不停地哭鬧著。小小孩的爸媽壓低聲音的哄了他好一會兒,他才又慢慢地睡去。那我呢?誰來哄哄我呀?我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覺啊!(淚~~)

就在我懷著怨懟的心情,即將進入渴求的夢鄉時,一聲雄壯粗曠的公雞啼聲又「適時」的將我嚇醒。我看了看手機,喵的咧,現在是凌晨三點鐘,你是在啼火大的喲?牠老人家又再啼了幾聲,其他的公雞們也不甘示弱地啼了幾聲,待牠們都開了嗓後,牠們才心滿意足地改用一般音調「閒話家常」。

說實在的,牠們在聊些什麼我真的沒興趣知道,所以我不斷地催眠自己:「其實妳是個聾子,妳什麼都聽不到;這水泥地一點都不硬,天氣一點也不冷,快點睡喔!」就在我意識又開始模糊之際,門前卻又有人開始走動,好像是早起的居民們要去採收竹筍或是幹莊傢活兒,雜沓紛至的腳步聲傳了好一陣子才逐漸停歇。當我「又」要進入夢鄉之際,耀眼的陽光已經毫不客氣的照進帳篷裡,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太陽這麼大,但卻又這麼冷呢?

過了沒多久,好友醒了,她轉頭發現我蜷得像隻蝦子般貼在她背後,著實嚇了一跳。她貼心的將她的睡袋蓋在我身上,我想向她道聲謝,但經過一夜的折騰,我真的是沒了力氣。擁著這份溫暖,總算小瞇了一會兒,但不久後又滿身大汗的醒來。

真的是好一個難忘的夜晚啊!


【相似話題】 萬人萬步走--烏山頭水庫一路玩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