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了病房前,先穿上防護衣後再消毒雙手,這才進入病房。

躺在病床上的外婆一見是我,虛弱地說了聲:「阿妹,妳來了啊......」便緊簒著我的手,而我一見到比上次更形瘦削的她,以及她手臂上滿是因針孔造成的瘀血與瘀青,不禁喉頭一緊,喊了聲「阿媽」後,便再也說不出一個字。祖孫倆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摩娑著外婆瘦骨如柴的手臂,我喃喃地說著:「怎麼瘀青成這樣?......」外婆卻是閉著眼執著我的手貼著臉頰,繼而說道:「阿妹啊......為什麼人活了那麼老還要生這種病,為什麼老了這麼艱苦?」口拙的我,卻吐不出一句能夠好好安慰她的話。

對於人生,我們有太多的無能為力,太多的無可奈何。無法停止長大,無法抗拒年華老去,沒辦法把時間定格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也沒辦法一直將健康保持在最佳的狀態。所以面對外婆的大哉問,我默然了。

近年來外婆常因大大小小的病痛進出醫院許多次,先是腸沾黏現在又得做心導管及洗腎,雖說是關關難過,她卻也都是在鬼門關前踅了一趟又回來,瘦小的身軀彷彿蘊藏著堅強無比的意志力,怎能不令人懾服!脆弱的人們啊,不要再以一死了之的手段來逃避生命中的難關,這世上多的是肢體不全的人仍競競業業努力過日子,多的是被病痛纏身卻仍撐著一口氣只為多看這世界一眼的人,不要只著眼於自己沒能得到的,而是要珍惜自己所能擁有的。當你覺得傷心痛苦,那表示你還有知覺;當你覺得失望憤怒,那表示你還在乎。不要以離開這個世界做為逃避難關的手段,每個難關都是一個試煉,這輩子你就算逃得過,也難保下輩子你不會再重修。

誠心地希望外婆能以她一貫堅強的意志力挺過這次難關,早日康復。外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