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心血來潮,在整理東西時,翻出了一袋與朋友及同學往來的書信及日記本,本來只是隨意翻翻,到後來竟欲罷不能,乾脆席地而坐,好好地看它個夠。 

時序彷彿倒退到了那年的初秋,猶梳著兩條小辮兒的我,怯生生地走進了陌生的校園,在賁張如傘的欖仁樹下,我們初遇了彼此。在涼亭邊輕搖的搖椅上,喁喁細語著我們的少女情懷;在鮮黃燦爛的阿勃勒下,恣意揮灑著我們的年少輕狂。昔日的情景隨著日記鮮明躍動於字裡行間,就連空氣裡也彷彿瀰漫著當年的緬梔子香,我跌進了回憶的漩渦當中而無法自拔........。 

塵封已久的回憶被悠悠喚醒,有些甚至已不復記憶。訝異於當年無知的年輕氣盛,因執著而錯失良機;也感嘆當年未曾明白的溫柔,一個轉身竟就與浪漫擦肩而過......。小心地翻閱泛黃的書頁,不捨地撫著滿是灰塵的信封,我那些美麗而又輕狂的年少歲月啊......。 

身邊的朋友們來來去去,在每個人生的轉折點,都有人在轉角說再見。認識多年的好友或同學,還在同個生活圈的也剩沒幾個。每每見著他們,心底的某個角落總會湧起一陣溫柔,感念著過去的歲月有他們一起走過,未來的路程也希望能一起併肩走下去。我討厭離別,也討厭說再見,如果真要說再見,可以讓我們在下一個街角再相見嗎? 

已不知有多久沒在燈下細讀老友的近況與心事,書寫我的關心與掛念。上一次將思念封緘,以祝福付郵的感覺,我幾已忘懷。每每想提筆捎個隻字片語給久違甚至已失去聯絡的朋友們,總因沒了地址或怕被笑而作罷。這年頭還有人提筆寫信嗎?大家互留的都是e-mail address或msn,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以各式的表情符號或圖片來妝點自己,回覆與聯絡的速度更即時、更快速,但我卻更加想念起手寫書信的那種質樸與等待信件到達的那種期待。 

親愛的好友們,近來可好?不管多久沒聯絡,你們都一直在我心上。我會一直把與你們一同度過的美好回憶仔細地收藏在心底的角落,並殷切的翹首盼望,下一次與你們的聚首暢談......。


【相似話題】討厭說再見好友來訪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