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有的人跟你在一起就是話特別投機,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兩人處在一塊兒就算是默然不語,做各自的事,也不會覺得尷尬;可有的人你跟他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看他的舉動,怎麼看就是怎麼不順眼;要不就是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就算你刻意找話題攀談,也只換來對方極為簡短的回應,接下來又是陷入令人窒息又尷尬的沉默。或許這就是所謂「不是同個世界的人」吧!(當然,我不是指”異次元空間”=.=\) 

有的人跟你相處的時間不算太長,卻是一見如故,很快就熟稔了;有的人與你相識許久,卻仍如剛認識般的客套生澀,數十年如一日般的停留在點頭之交的層面。有時想想,跟身旁的好友們是否有著前世的善因,所以今生仍能延續著那份美好的情緣,在茫茫的人海中再次的相遇、相識,乃至於相知! 

一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一路上走來雖不算順遂,但每個階段總是會有如貴人或母姐般的朋友扶持我、提攜我,真的很感激他們,我會好好珍惜這份情緣,也期待這份善緣能延續到來生......。(但我可不想像黛玉一樣,不過前世受了寶玉的雨露之恩,今生用一輩子的眼淚來還啊!XD) 

至於因不原諒我前世造的因而追殺到今生的孽緣們,有時我會自問自己前世是如何的糟蹋他們,以至於今生他們要如此地傷害我?只求這輩子能好好地修善自身,不求名、不求利,也不與他人計較,就請諸位孽緣們高抬貴手別再跟我到下輩子去,恨海無邊,苦海無涯,善哉善哉!放下執著的怨念,心裡才會快活啊!XD



【相似話題】近來好嗎討厭說再見好友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