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中午,我外出至公司附近的「你家」便利商店轉帳,轉完帳出來正將包包放進機車置物廂,並準備戴上口罩及安全帽時,有個瘦瘦高高、年約四十多歲(也許還不到),膚色略顯黝黑的男子走到我面前,先是將他右手小指舉到我面前,(我著實不懂他此舉的用意,是要向我展現他修長的小指嗎?)接下來,他將手掌翻轉向上,口齒不清的說了一句:「厚…啪…拉…..呷飯。」

我因為聽不清楚,所以反問他:「什麼?你說什麼?」

「乎我二十塊呷飯。」他理所當然的又說了一次,手仍是伸在我臉前。



有沒有搞錯啊?!我還第一次遇到跟人家伸手要錢要得如此理直氣壯,真的是當場傻眼!閣下好手好腳的,怎麼可能沒法兒工作來養活自己,非得這樣跟路人伸手要錢?再說都有錢買檳榔吃了(他口齒不清是因為在嚼檳榔!),怎會沒錢買碗魯肉飯吃?老娘我每一分錢都是憑自己勞力掙來的,我寧可將錢捐給家扶中心,也不願意給這種想不勞而獲的人,一塊錢也不願意!!

唉……這世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