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陽臺澆盆栽們時,欣見日前從田尾花園買回來的玫瑰和螃蟹蘭都開花了!連忙拿出相機,將它們巧笑盼兮的倩影留下。

如月光般晈潔的白玫瑰(不由得讓我聯想起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論)



恣意盛開的雙色螃蟹蘭



生意盎然的錢幣草



其實陽台上除了以上那三盆外,還有長得敦厚老實的石蓮花、光長葉子不長花的沙漠玫瑰、一點都不辣的朝天椒、開過的花朵數屈指可數的桂花、正值夢幻年紀的紅粉佳人、財大氣粗的合果芋,以及「忘了我是誰」的不明品種辣椒,還有頂著一頭亂髮的雨傘草(其實我也不知它叫啥來著,姑且以這個名字稱呼它,等哪天我知道了再來為它正名吧!),每盆都很有個性,不落俗套(其實是不按牌理出牌),為我呆板的陽台憑添了幾許繽紛的色彩!(只可惜多半是綠色,我的姑奶奶們,妳們也好歹開開花,盡盡做開花植物的本分,行事不要這麼低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