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無意間想到我買牛仔褲的事情,不由得心酸了起來,今天就來跟眾格友們聊聊我那一路走來始終心酸的「買牛仔褲血淚史」。


 由於我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緣故(講這句大概會被我老母巴飛,因為我小時候是家中七個小矮人裡吃最好的,因為「老大照書養」嘛......~講到這裡就不得不同情我家老七),所以長得比較矮小(好啦~是腿短啦~這樣你高興了嗎?),或許你覺得女生小小隻的很可愛,殊不知受了體型的限制,讓我買牛仔長褲時真的十分困擾。


 在唸書時,由於「baby fat」的緣故,我的size尷尬的介於MS之間,穿M的太鬆而穿S的又太緊,所以只能買些休閒牛仔褲或Free style(就是沒型啦!)的褲子穿;而畢了業正式進入職場後,由於壓力的關係,我稍稍瘦了一些,在擺脫了「baby fat」的同時,我總算也躋身於穿「S」號褲子的行列。但這兩個時期裡有個如影隨形的共同困擾,那就是「必須得改褲長」。


君不見上至各大百貨公司,下至文化路或各大菜市場,這些賣場裡的牛仔長褲一桿子排開後,長度大概都是從我的腳板到胸部那麼長。誠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改褲始終緣由於腿短」,所以,好好的一件大喇叭褲被改成小喇叭褲;如果是小喇叭褲就得被改成直筒褲;如果是直筒褲就得被改成可怕的AB褲!現在是怎樣?先是因為我胖所以沒有好看的褲子可穿,現在又因為腿不夠長,所以又得與好看的褲子絶緣嗎?難道哈比人就沒有穿牛仔褲的權利嗎?難道矮胖子就沒辦法穿牛仔褲了嗎?我買牛仔褲已經花了一筆錢,買完後還得付修改費,長得矮難道還得繳這種「矮子稅」嗎?


 之前因為要開始學皮拉提斯這個運動,所以跑遍了各賣場買運動長褲,雖不想買菜市場裡質感跟型式都不好的便宜貨,但百貨公司裡運動品牌的好看運動褲又買不起,於是我靈機一動便改去童裝部找。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被我找到一件有質感又好看的運動長褲,重點是完全合身,連長度都不用改!正當我欣喜若狂的想買下時,竟然有老主顧透過電話搶標!為了不得罪老主顧,老闆硬是從我手上拿走了那條我找了許久的運動長褲,留給她老主顧唸國小六年級的女兒穿!泥看看!泥看看!天理何在啊?!


 後來我總算在前衣蝶百貨清倉特賣時,挑到了某大運動品牌的運動褲,布料好樣式又好看,打對折下來後約莫一千二左右,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一咬牙也就刷卡買下,再來就是喜孜孜的拿去改褲長,心裡還竊喜著,想不到寒酸如我,也擁有一件有牌子的褲子了!雖然我走的是「曖曖內含光」的低調路線,但擁有一件有牌子的褲子這件事還是讓我小小地虛榮了一下。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這個運動品牌的調性竟也低調如我,把品牌馬克標示在褲管處!也就是說,我的褲長一改,也就把品牌馬克給剪掉了......。現在是怎樣?這個運動品牌不是一向都把他們的小Logo放在顯眼的地方嗎?為什麼一定得這樣欺負哈比人呢?


 所幸現在牛仔長褲可選擇的樣式著實比以前多了許多,而且許多賣場也提供改褲長不用錢的服務,就算沒提供這項服務,大不了老娘我花時間自己改,而且還可以加改開叉不加錢喔!算是對這種不夠貼心的現象所做的消極抵抗,所以現下買牛仔長褲這件事總算比較不那麼困擾我,這也算是個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