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小燕子看完「謝絕壓力式關心」後也洋洋灑灑回覆一串落落長心有慼慼焉的感言與我共勉,由此可見,這種壓力式關心真的是無孔不入地充斥在我們生活週遭,比都市裡的公用電話還普及,而喜歡對他人施以壓力式關心的人,更是多如過江之鯽,其帶給他人的困擾與傷害不亞於股市崩盤對散戶的殺傷力。


我因此歸納出幾點結論:

1.住海邊的人真的很多。他們真的管得很寬,上至你祖宗十八代的私事到你鄰居的三叔公的二嬸婆的媳婦的妹妹的大嫂的哥哥的表妹沒結婚他們都有意見,他們如果真的那麼熱血,為什麼不從政算了?好歹也為我們這些鄉親喉舌一番,對社會略盡一點棉薄之力,不要只是會畫唬爛而已。


2.愛當老師的人也不少。怎麼有那麼多人這麼好為人師,迫不及待地要告訴你事情要怎麼做,人生要怎麼過,孩子要怎麼養,生涯要怎樣規劃,重點是,你跟他也只不過是點頭之交罷了!這麼愛干涉,那乾脆什麼事都讓他們喬就好了啊!如果他們的控制慾真的有如滔滔江水般不可收拾,那我建議他們不如去玩「美少女夢工廠」,不但可以讓他們的控制慾得到完善的渲洩,末了電腦還會給他們一個評比,何樂而不為?


3.雖然現在大家都住鋼筋水泥房,但很多人的心態跟當初住在山頂洞裡的老祖先沒兩樣。有的可能還是前清遺老,只是外表看起來是現代人,但腦子還是老朽一枚。


4.我強烈懷疑某些人應該是來自火星,否則為什麼有些話不管怎麼說他們就是聽不懂。要不然就是只活在他們自成一格的世界裡,自顧自的發表演說,根本沒在聽別人說話,也不管別人受得了受不了。老娘我還得工作討生活,真的沒那個性命聽那些字字硃磯的人生哲理。還有,同樣的問題到底是要我回答幾遍?他們一直問都不嫌累,老娘我回答得可累了。講了老半天話題又回到原點,現在是怎樣?連講話都會鬼打牆啊?


總之,這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


【相似話題】情緒化君子坦蕩蕩都是捲毛惹的禍人言可畏謝絕壓力式關心
                        人心難測,人言可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