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我學習皮拉提斯也已將近兩年了,雖然仍是看不出身材的曲線有什麼明顯改變(暗泣~),但覺得肌耐力及平衡感改善很多,柔軟度雖然還是很差,倒也還有點進步。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試試自己可以做幾下仰臥起坐,以往多半二、三十下就累得我哀爸叫母的,現在也算有「練過」,所以想看看肌耐力到底有沒有增加。

在沒有刻意「ㄍ一ㄥ」的狀況下,我竟然做了一.百.下!

怎麼樣?嚇到了吧!

當別人得知我在學習「皮拉提斯」這種運動時,大多數人的反應是:「什麼?什麼皮斯?跟提拉米蘇有什麼關係嗎?」待我費一番唇舌解釋它是種什麼運動時,接下來大多是這樣的問題:「那妳一定可以將妳的腳繞到妳的脖子上囉!」(一臉熱烈狀)

Oh!Come on!各位,我想,如果我把我的腿打斷,應該就可以辦到了吧!

當初因嫌到救國團上課很麻煩,所以便和幾位同好此道的同事們在公司成立了社團,將老師聘請到公司上課,這樣一來不但時間和課程內容較彈性,公司也有小額補助,大家的學費負擔也可以稍稍減輕些,而且老師會的很多,所以除了上皮拉提斯外,也常常改上HI-LOW、勁爆有氧、曲線雕塑、街舞等課程。

在下班之餘,還能參加公司社團舉辦的活動,這種生活還蠻有趣的。但,就在今年尾牙的前兩個月,主辦公司尾牙的總務課課長對我提出了這樣的邀請:

「社長,再過兩個月就是尾牙了,可以請貴社提供個『成果發表』之類的表演活動,當做尾牙的節目嗎?這也算是對公司補助貴社的一點回饋,好嗎?」

啊~剉屎~


總不能要我們在熱鬧的尾牙宴會上,表演諸如「三隻腳的狗」、「半蹲」、「金字塔」等等看來奇怪的動作吧!

老師建議我們可以表演街舞,無奈大伙自覺總是把街舞跳成土風舞,對於上臺這件事,全都抵死不從。說實在的,對只會跳國民健康操的我,也是很為難。雖然大家也承認每年的尾牙節目只有唱歌和抽獎,真的是無聊到爆,希望公司能增加些娛樂節目以供消遣,但吊詭的是,卻沒有人願意上臺表演。

我只好跟副社長分頭對社員「曉以大義」、軟硬兼施,為了此役,老娘真的含淚豁出去了,丟臉就丟臉,反正不過是老臉一張。

至截稿前,只有四個社員願意共襄盛舉,這還包括了正、副社長,到底今年尾牙能不能有「特別節目」,且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