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得從老媽的自傳開始說起……。

一天,忽然接到老媽的電話,她異常謙和溫柔的說:「思思,我最近
要交一份叫『我的自傳』的報告,因為我想妳們年輕人對電腦比較在行, 所以想說請妳幫我編輯、處理一下…...」

「喔~好啊~那我下班再回去跟妳拿資料。」我一邊輕鬆的回答,一邊還打著資料。

「太好了!那我先把手稿跟照片整理好,照片可有幾十張呢!妳可不能弄丟喔!那都沒底片了。」

「知道啦~那妳報告什麼時候要交?」

「一個星期後……」

…………

我的老天爺啊……

就在我公私兩忙之際,還得榨出時間掃描幾十張照片、影像處理、打
字及排版,重點是,時間只有一個禮拜!

…………

時光悠悠地回到了十幾年前,尚在唸國小的我,在老媽嚴格的訓練之
下,往往在放寒暑假的第一天下午,就把整個假期該默寫的生字生詞全數寫完,其餘的日記及圖畫作業,也都在一個星期內完成。如果你
認為以這樣速度產出的作業一定亂七八糟,那你可就錯了,文字作業我不是拿甲就是甲上,圖畫作業則是常被老師拿去參展,怎麼樣,嚇
到了吧?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當初這樣嚴格管教我的老媽,十數年後卻把她的期末作業丟給我做!
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

(老媽的OS:這是一定要的啦!從小為妳把屎把尿的,現在也該是妳回報的時候了……)
(我:這位太太……=.=\)

想看成果者請自行移駕至相簿區,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